| 微博@雀酒Finch | 提问箱 | 存档@天体雀岛 | 设计博@北町有鹭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严江结婚四周年纪念24h|随机掉落】小玫瑰日记(节选)

·严江

·严江结婚四周年纪念24h活动,童话au,小玫瑰日记节选片段。

·同设定系列文:《Serendipity》  / l'ipse



>

所有有关于“童话”的故事里,总有一朵玫瑰作为见证。


/小玫瑰日记(节选)·其一

有的时候人们总会给自己定下一些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比方说诞生之初便确定好的生日,第一次学会走路合影留念上照片留下的时间,牙牙学语时第一次完整说出来的词语和句子;年岁稍长后遇见令自己心动的人那一天需要特别纪念,和心仪对象交往后每一个纪念日,随着时间的推移所需要记下的特殊日期愈发得多。


有的时候我总觉得人类是一种很奇怪的生物,有些分明毫无必要的事情却总是莫名其妙被放大、小心铭记,看起来总归是给自己徒增负担。


好吧,我承认我确实不太理解人类。


……


我的主人是这个王国唯一的王子,我原本是他名目繁多的庭院内一株不起眼的小玫瑰,若是王子的心上人没有将我从花丛中摘下,我现下应当正在他的庭院里,而不是被他精心照料并装在透明的玻璃罐中。


我想王子应该其实不太喜欢花卉的,至少是不喜欢自己亲自动手照料一株植物的,我从未见过他对他那一庭院的植物多看一眼,更别说自己亲手照顾了。我想,如果不是因为我是他心上人摘下赠予他的玫瑰的话,他也决计不会对我有过多关注的。


——所以说,我当真觉得人类是一种很奇怪的生物,能够为了一个约定坚持漫长又枯燥的岁月,只为等到约定好的那天到来。


他们会因此欣喜、满脸的愉悦溢于言表,仿佛那些令自己痛苦许久的过去也在那一瞬间骤然消散。


想来当真是很好满足的。


……


算了,我不太能理解他们,不过我作为一株玫瑰,应当也没有必要强行去理解人类的思维。


我已经在期待自己盛开的那一天了。


我想我应该很快就长大了。


 

 

/小玫瑰日记(节选)·其二

王子二十岁生日是个特殊的日子,无论是对“王子”这个身份而言,还是对于“王子”本人,以及我——这都是个特殊的日子。


人们庆祝王国唯一的王子年满二十岁,而王子本人并不喜欢这样的场合,找了个借口趁机早早地溜走了。其实每年王子的生日国王与王后都很重视,不过总是在重复一些繁琐工序,这次也不遑多让,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而当年送给王子玫瑰的那个人也在邀请名单之上,是一位很有名的年轻公爵。他也同王子一样并不喜欢这样的场合,也是趁着宴会的觥筹交错间避开人群——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的确是很合适的一对,就连厌恶的东西都能重合上。


我在王子的窗台上瞧见他们命运般的重逢相遇,你能想象那种场景吗,如同所有童话故事里主角相遇的浪漫场景,他们在庭院的冗长寂静的回廊上面对面碰见,疯长的藤蔓与爬山虎交缠布满白色大理石的每一寸角落,依附着沉重的石柱而生。他们就那样面对面站着,彼此对视着,久久都未曾说话。


那个场面就如同我听过的所有童话故事一样,不过以往都是王子与公主命运般遇见了;但在这里,只有严峫和江停。


嘿,如果可以的话,我一定会把王子和公爵重逢的场面列入我最喜欢的童话主角相遇名单里,并且让所有人都知道他们的故事有多么的浪漫悱恻,可惜,我是一株不会说话的玫瑰。


江停在许多年前曾对严峫说,如果有机会,玫瑰再度盛开时,他们就会再次相遇。


这就是王子照顾了我这么多年的理由,毕竟他是一个很有毅力的人——在江停的事情上。


这个约定就像所有的童话故事里的魔咒一样,必须需要一定的时间或是特定的人才能解开这个魔咒。


而我就是作为这个约定的媒介,见证了他们所有的故事。


在王子二十岁的生日这天,他再次遇见了送他玫瑰的那个人,也是他画室里散落满地的肖像画的那个唯一主角。


而我作为一朵玫瑰,在经历了数年的寒来暑往后,终于第一次露出了自己原本的容貌。


玫瑰悄然盛开了。


  


/小玫瑰日记(节选)·其三

王子的婚礼需要做什么前期准备工作?


这是严峫这段时间对我自言自语提到的最多的话,虽然在他的眼里我是一株不会说话的玫瑰,但是请考虑一下我属于童话故事,即使我没有办法回答王子的话,但不代表我听不见他对我说的话呀——事实上,这些年来他对我说过的所有话我大部分都记得一清二楚。


王子很苦恼,我也很烦恼。


毕竟王子在外人眼里看起来是难以接近的,端着一副“请勿靠近”的架子,私下里与江停相处时倒是换了个人似的。当然,有时候跟我说话的时候也不太符合自己王子的身份,不过我从未告诉任何人,包括经常会来王子窗前做客的朋友们。


我还是会维护王子的形象的。


严峫的苦恼来自于一些婚礼前的焦虑,他这段时间早出晚归的,大多数时间都是和江停一起去确认一些婚礼相关的流程。说句实话,这种事情本不应该让王子和公爵亲自去经手的,但王后说总得让他们有一些参与感,硬是要求他们闲暇里也一同来确认一下婚礼时需要确认的流程,美其名曰是培养二人的感情。


天知道严峫最讨厌这样的场合了,一个连自己二十岁生日宴会都能翘掉逃走的人,更别说……(笑得花枝乱颤,甚至还掉了几片叶子。)


咳,还是收敛一些,毕竟王子和公爵的婚礼是现下王国的头等大事。


这段时间能在严峫波澜不惊的脸上看到一些丰富的表情也不算很亏,为此我甚至能原谅他愈发密集地自说自话。但是狗粮的输出程度也愈发密集了,每当严峫被繁琐的流程逼到濒临暴走的时候,江停总是会安抚住他的情绪。


虽然很甜,但是我是一枝玫瑰,你们可以给我施肥,但是请不要这么频繁喂狗粮。如果可以,我认为王子与公爵一起养的那只猎犬可能更加乐意收下这份狗粮。


……


我每天都能从不一样的礼炮声响中苏醒,飞舞的彩带随风飘落在王城的每一个角落,亮晶晶的碎屑甚至能落到王子的窗台上,我还是一次瞧见这么多五彩缤纷的彩带碎屑,比王子二十岁生日那天热闹多了。


我已经在畅想婚礼那天的场景了,一定是非常盛大的……令所有人向往的婚礼现场。


虽然我没办法去,但是总归是能想想过瘾的。


 

 

/小玫瑰日记(节选)·其四

没想到吧!小玫瑰最后还是去了婚礼现场。


没办法,谁让我是严峫和江停的定情信物的,我的身份可是比戒指的地位还要重要的。想想都觉得太过瘾了,这可能是我作为一株玫瑰生涯当中最高光的时刻了,在万众瞩目之下取代了戒指的位置,被严峫交到江停的手上。


比所有人想象中要更加浪漫、对王子与公爵的爱情故事愈发好奇。


他们的婚礼被记录到故事里,成为人人羡艳的故事结局。


——如果没有写下后续的话。


……


说句实话,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直接翘掉婚礼的,虽然这是我第一次也许也是唯一一次参加婚礼,但是我敢相信,不会有人再像他们一样疯狂了。


浪漫、疯狂、自由。


这三个词汇构成了他们相爱的故事。


现下总归是能明白前段时间他们私下里讨论的事情究竟是什么了,小心翼翼避开了所有人,二人待在房间里,悄悄地商量着什么。


原来是这件事情。


王子与公爵,当真是一鸣惊人啊。


……


不知道他们的蜜月旅行首先会去哪里呢?我记得严峫曾私下里对我说过想带着江停去粉玫瑰的故乡,是我诞生的地方,离王城不算太远。他还是第一次那么认真且慎重地在思考和制定蜜月旅行的计划,他说粉玫瑰是他们相遇的见证——也就是我,所以他想带着江停去粉玫瑰的故乡。


我对自己诞生的地方没有概念,但是从严峫言语里的描述我想了想,一定很漂亮。碧蓝如洗的天幕之下是一望无际的粉玫瑰田园,推开窗总是能闻见玫瑰的芬芳,无人的庄园里只有随风摇曳的粉玫瑰,恍惚间好似只有严峫两个人了。


这大概是严峫为数不多的浪漫时刻吧。


而江停也为严峫准备了一个惊喜,他与严峫在一起久了某些习惯也耳濡目染了——比方说趁着严峫不在的时候跟我聊天。


我不太能理解。


也许这是你们两个人的情调吧,对玫瑰说话。


“去看看海吧,听说海边的日落很漂亮。”


江停说。


海边的日落应当是什么样子的?这个我当真想象不出来,我记得王城每一次日落时都将天际的云彩烧得通红,延绵的山脉上都镀上了一层金红色的光晕,似是一层朦胧的雾纱,日光就躲在这层浅浅的笼罩下缓缓落下。


这已经是我见过最漂亮的日落了。


江停说海边的日落比这还要漂亮,凭我瘠薄的见识,确实是想不到。


要不下次趁着候鸟造访时问问他们?还是等严峫和江停蜜月结束之后看看他们拍的照片呢?


不管哪种都行。


不知道他们今天的目的地是哪里呢。


 

 

/小玫瑰日记(节选)·其五

羡慕严峫和江停两个字我已经说累了。


他们的蜜月旅行持续了整整三个月,从盛夏走到初冬,庭院里的花谢花开过一轮,入冬后便都聚拢了自己鲜艳的花瓣,静待这一整个漫长的冬天过去,春意再次造访时再度盛开。


我呢?


这还用问吗,我肯定比他们舒服多了,毕竟我可是王子和公爵的玫瑰呀。


……


严峫和江停走之前同我说等他们回来的时候会给我带礼物。


你们在说什么?给一株玫瑰能带什么礼物,我又能用上什么呢?


话虽如此,但我仍然期待着他们赠予我的礼物。


……


海边随手捡到的特殊颜色的贝壳、被做成干花的粉玫瑰、不知道是从哪个丛林里带回来的植物书签,候鸟停留时与他们交换的羽毛……琳琅满目的东西堆满了窗台前的一张桌子。


严峫大手一挥豪气万丈地同我说这些都是带给我的礼物。


“小玫瑰,好久不见了。”江停笑了笑,他们出去一趟似乎黑了一些,当然只是严峫的皮肤被晒成了明显的小麦色,江停同离开之前没有什么区别。


他将那些礼物推到我的面前:“你最近好吗?这些都是带给你的东西,谢谢你。”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漂亮的礼物,虽然比不过王子和公爵收到过的那些贵重礼物,但是相比较那些千篇一律的东西,这些不起眼的零碎物件弥足珍贵,那是严峫和江停亲手带给我的。


……


出去一趟带回来了不知道多少东西,不过手上的戒指好像是换了。


严峫左手无名指上那只戒指有些特殊,听说是江停住在玫瑰庄园的时候自己亲手设计并且制作的,以粉玫瑰作为灵感。


虽然婚礼上交换的那枚戒指很好看且十分贵重,但意义大抵都是比不上江停亲手设计的这枚戒指的,所以严峫在拿到那枚戒指的时候便将无名指上的婚戒换成了江停亲手做的这枚戒指。


彳亍口巴,回来第一天就给我塞了一嘴的狗粮。


虽然我很感谢他们蜜月期间也惦记着我这件事情,但是我要再次重申,我是一株玫瑰,我需要的是肥料,狗粮这种东西,建议塞给你们家的猎犬。


……


但是仔细想想,这果然是最浪漫的故事了。


他们手上的戒指都换成了亲手制作的粉玫瑰戒指,十指相扣间能看见二人无名指上熠熠生辉的光芒。


我今天也是为了王子和公爵绝美爱情故事而哭泣的小玫瑰。


 

 

/小玫瑰日记(节选)·其六

浪漫、疯狂、自由,严峫和江停的爱情故事。


等之后有机会再跟你们聊一聊吧。




-FIN-


 
评论(4)
热度(3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雀酒Finch/Powered by LOFTER